张杞人

愿热忱永在

Chapter1 不属于你的权利(2)

晚上,姬川回到酒店,想到早上和母亲的争吵以及白天遇到的奇怪的女子,她叫什么?夏洛克,哪有人会叫这种名字,姬川盯着礼纹警部给她的地址,想起那人白天的推理过程,“不如去看看。”她一边想着,一边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夜晚,一轮圆月映照大地,一个十七岁的女生正紧张地走在街上,不时回头张望,她的直觉告诉她快点,再快点!突然,她被捂住了嘴刺了一刀,整个人失去力量倒在地上,头上的血流到眼睛里,女生看到了血色的月亮,那样刺眼......

 

“啊!”姬川尖叫着坐起,又做噩梦了啊......十七岁那年的夏天,遭遇了那样的事情后,姬川一直觉得,她已经死了。现在活着的,不过是一个憎恨罪犯,把巨大的杀意埋在心底而不显露的躯壳。

 

天已经放白,姬川无心再睡,索性点燃一支香烟。这是她思考遇到很大障碍时才会有的举动。“究竟被害人是怎么把芯片吞下去的...等等,吞!也就是说被害人是在吞服某种东西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吞入了芯片,吞东西..吞东西...”姬川捋着自己的头发:“啊!我知道了!”

 

“被害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吞了含有芯片的胶囊??”管理官听了姬川的汇报后马上质疑,“是的,我认为是凶手以对身体好为理由让被害者服下胶囊,然后远程操控爆炸。”“证据呢?没有证据就只是在这里异想天开,你的老毛病又犯了啊大公主!”姬川无法反驳,她确实没有找到证据,只是根据夏洛克的话拼凑出了可能的情况,想到夏洛克......不知道她会不会也觉得自己异想天开呢。

 

“啊哈哈,大公主这个称号很适合你啊。”某个贱兮兮的笑容又出现在面前,姬川现在想打人的心都有了。

 

“不过,我觉得这个想法很有可能。”这家伙,居然在认同自己??

姬川不禁瞪大了眼睛,“看什么,不过是觉得有道理而已,被你抢先说出来我还不爽呢!”夏洛克又补充一句。

 

“够了!我不管你们怎么想,给我拿出证据来!”管理官用绝对超过50分贝的声音吼道,夏洛克则是一边捂着耳朵一边拉着姬川走,“喂喂,要去哪里啊?”

 

出了警视厅,夏洛克拦了一辆出租车。

“你要去哪里,不需要经过管理官批准吗?”

“你不是早想这么干了吗。”这肯定的语气让姬川有些窘迫,她干脆把头扭过去。

“我查到市面上有一种带芯片的胶囊,用来进行健康管理,现在就是去制造这款胶囊的普尔杜公司调查。”像是在对姬川说,又像是在自言自语,但姬川觉得,夏洛克好像就是在给她解释。真是个怪人啊,姬川又叹了口气,不过,并排坐在后座,让姬川又闻到了夏洛克身上的...巧克力的味道。没错,是巧克力,想不到那么聪明的侦探竟然爱吃巧克力,姬川没忍住笑意,其实连她自己都忘了,上次笑是什么时候。

 

姬川也不会注意到,在一旁的夏洛克把这一切都收在眼里,“原来她笑起来还挺好看的...”

“喂,快下车!”夏洛克第一次走神了,她烦躁地抓了抓本就不服帖的头发,下了车大步往前走。

“诶你好好地干嘛走这么快?”姬川一头雾水,赶紧跟上夏洛克的脚步。

 

进入大厦,姬川好不容易确定了夏洛克的位置,发现她旁边还有一位男士,“初次见面,我是...””他是我哥,因为供职于内阁情报调查室,所以还算有点人脉。”男士开口就被打断,“她是做事冲动被上司欺压的暴躁警察。”姬川已经不知道第几次想一拳打在夏洛克脸上了,但出于礼貌她还是跟男人打了招呼。“也不知道我们是被介绍了还是被骂了”夏洛克的哥哥笑着说道,“哈哈是啊。”姬川咬着牙挤出一个笑容。

 

“假笑会长皱纹的,再说真笑又不难看。”夏洛克继续说着损人的话,跟着双叶健人往前走

姬川却想:难道她看到了...算了,案子重要...

 

在进行一番争论后,公司同意出示购买人的姓名,在看到“桐崎空也”这个名字后,姬川想到了些事情:“几个月前在追查一个叫栗本龙一的瘾君子时听说过这个名字,两个人关系比较密切...”电话铃声响起,“是,我是姬川。什么?有尸体出现了!”。

 

挂掉电话,姬川看向夏洛克:“出现新的死者,初步确定身份是栗本龙一...”

“走,去现场。”夏洛克又拉着姬川风风火火地走了,不同的是,姬川此时并没有感到愤怒,仿佛这个人身上有什么魔力,不过她还是补了一句:“我当然知道要怎么做。”

 

走在前面的夏洛克,嘴角偷偷上扬。

 

在背后看着两人的双叶键人直接笑了出来,有多久没看到妹妹这样的状态了,大概从那件事以后吧......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