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杞人

愿热忱永在

chapter1 不属于你的权利(4)

几天之内,姬川和夏洛克一直奔波在各种与案件有关的场所,“姬川班”的成员们也拿出了极大的热情。

 

第四天下午,案件迎来了新进展。名为空也的dj闯进戒毒康复中心,想要开枪杀死一个叫牧岛的人,夏洛克顺藤摸瓜,通过戒毒中心的主任了解到一些被害人家属对于这些瘾君子的投诉和不满。

 

当主任拿出最后一封信时,夏洛克敏锐地注意到它所贴的邮票,脑海中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

 

“这个邮票....我想起来了,与和都女士那十九封信应该是一套的!这么说来...”

 

姬川与夏洛克对视一眼,发现对方肯定的眼神也在注视自己,姬川觉得,才短短几天的相处,她就已经有点依赖夏洛克的肯定了,不行,这不是她!

 

姬川有些生硬地收回了淡淡的笑容,转而对礼纹警部说:“麻烦查一下六年前牧岛吸食毒品后杀的小女孩的名字。”

 

礼纹警部:“好的,刚才夏洛克也让我查这件事,你们还真是心有灵犀啊。”

 

“才不是!”“才没有!”两道声音同时响起,礼纹警部留下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就转身去叫柴田了,留下姬川和夏洛克在原地对视。

 

“你做得很好。”夏洛克突然说

 

“什么?”

 

“你已经有自己的推理了,只不过希望有人认同,这并不代表你会依赖别人。”夏洛克接着解释

 

姬川有些不自在地抓了抓头发。“该揭开真相了。”夏洛克又目视前方,专注地说道。

 

搞什么吗!说些好像把别人看透的话,又说些奇奇怪怪的话,夏洛克大坏蛋!

 

姬川在心里表扬了一下自己能给夏洛克起这么合适的外号,拿上自己的爱马仕包包,拉着夏洛克的手就往外走。

 

一直到水野夫人的家,姬川才意识到自己一直拉着夏洛克的手,这家伙,怎么不挣脱啊!大坏蛋!姬川腹诽着,而夏洛克却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其实,她还在感受姬川手掌留下的余温。

这就是感情吗...夏洛克这几天已经第n次思考这个问题,果然思考这种问题是没有意义的,只会让大脑迟钝,还会想一些傻傻的事情。

 

“那种又蠢又冲动的人我才不会喜欢。”

“那种奇怪又自大的人我才不会喜欢。”

两人在心中暗暗地想着,仿佛又回到了刚认识彼此的时候。

 

当然,这种短暂的念头是不会占用夏洛克和姬川太多时间的,警方的人在门口集合完毕,和都提出她们一块进去的请求,姬川同意了。

 

水野夫人开了门,有些心虚地说:“你们突然来,我有点吃惊。犯人呢,抓到了吗?”

 

夏洛克走上前,露出调皮的笑容,慢慢地扶着水野夫人坐下:“犯人,就是你啊~”

 

水野夫人有些吃惊,但还是努力保持冷静地问道:“为什么?”

 

“十年前,有个男人在神奈川杀害了一名六岁少女,他因为吸毒过度陷入精神错乱状态,那个男人叫做牧岛洋平,犯罪前两个月刚离开戒毒康复机构。”夏洛克故意凑到水野夫人的耳边接着说:“被杀害的少女名叫大村爱莉,是当时身为单身母亲的你的女儿。

 

“然后你到东京居住工作,遇上了水野老师,之后虽然一直安稳度日,但知道牧岛出狱后你就变了。”姬川接着说,“利用药物成瘾者杀害牧岛,你坚信只有这样才能告慰你女儿的在天之灵。”姬川叙述着,仿佛拥有这种心理的不止水野夫人,她也一样。和都在一旁听着,感觉有些后背发凉。

 

夏洛克当然注意到姬川在诉说犯人的犯罪心理时那种神态,就像是自己脑海中排练过无数次,只是苦于没有机会实践。她在姬川注意到前移开了自己的视线,继续自己的推理:“你以空也之名注资,得到了电子药剂并加以改良,制作出了能远程操作的‘恶魔之足’,但是水野老师注意到你使用大量资金,并质问你。无法回答的你在第二天早上以有保健疗效为名让它服下了‘恶魔之足’,并远程操控杀了他。之后因为栗本龙一不听你的掌控,所以你也杀了他,再利用空也去杀牧岛。”

推理完毕,夏洛克露出一副餍足的笑容,:“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你有证据吗?”水野夫人还在挣扎

 

夏洛克笑容更甚,呦西,正中下怀啊!

 

目睹两人的反应的和都在心里不知道叹了第几次气。

 

“和都女士,把你那十九封信拿出来。”姬川开口。

 

诶?终于有她的戏份了吗!

 

接过和都的信,姬川又拿出从康复中心的主任那里拿到的抗议信:“这封抗议信的邮票,用的是两年前发售的纪念邮票,二十张刚好能凑成一幅图画。水野老师给她写信用了十九张,剩下的一张刚好被你用了,邮票背后可以验出你的指纹,向普尔度公司出资的是你我们也已经证实,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诶?结束语都要一样吗?一旁的和都仿佛感觉到了什么。

 

“害虫,必须得有人除掉才行......”

“用恶魔之足踩碎他们吗哈哈哈。”夏洛克直接把脚搭在水野夫人腿上

“恶魔是你吧!”水野夫人掀开她的脚,夏洛克凭着惯性直接跳起来

“但是,除掉恶魔,不是你的工作。”

“那...那谁能帮我除掉呢,我的爱莉,爱莉!....”水野夫人突然大叫起来,夏洛克果断捂住耳朵缩在沙发的角落。

“光顾着叫嚣保护凶手的人权,让他们重新做人,但却没有人为被害者做任何事,爱莉她,爱莉她永远都回不来了啊!!”

“够了!”一声足以盖过水野夫人叫喊声的声音,“你觉得自己能惩治恶魔,少自大了,你以为你是谁!水野老师呢,一条生命对你来说就那么无所谓吗!少说这些自大的话!”

虽然这音量早已大过五十分贝,但夏洛克还是支起一只耳朵听着姬川的话,此时夏洛克的眼神,在和都看来,与其说是被姬川的爆发吓到了,倒不如说是...担心吧。

 

水野夫人面如死灰,走到桌前,拿起手机。

“她吃了最后的胶囊!”夏洛克话音未落,姬川就已经冲了过去,但还是眼睁睁地看着水野夫人死在她们面前。

姬川摇晃着水野夫人:“说,你背后是谁,说啊!”

和都在旁边泣不成声,夏洛克看着姬川的表现,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夜幕已经降临,水野夫人家外警铃大作。

“我觉得水野夫人是受人指使,让我再查一下。”姬川对礼纹警部说道。

“哦,夏洛克也是这么说的,果然是心有灵犀。”

“才不是!”“才没有!”

 

夏洛克说完这句就要离开。

 

“喂,你为什么叫夏洛克,告诉我。”姬川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在这个时候问出这个问题,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能肯定夏洛克不是她的真名。

 

夏洛克停下了脚步,转过身与姬川对视,一时间沉默的气氛再次充斥在两人之间。

 

“即然这样,不如和我妹妹合租。”双叶健人先生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

“你随便说什么!”夏洛克有些着急

“难得有和你想法一致的人,你们一起住我也能放心。”

“才不是!”“才没有!”又是异口同声的否认。

 

这时,柴田突然朝礼纹警部说:“礼纹警部,xx酒店发生火灾,我们要尽快赶往现场。”

姬川一愣:“蛤?Xx酒店,那不是我住的酒店吗!”

柴田探出头:“烧光了,谁都没法进去。”说完便扬长而去。

一旁的夏洛克笑出了声,双叶健人先生顺水推舟:“虽然有点不合时宜,但这样正好。说起来我还没问你的名字。”

“姬川玲子...”姬川有些呆呆地回答。

 

“那么,姬川,我妹妹夏洛克就拜托你了!”双叶健人先生一边说一边把夏洛克推到姬川身边。

 

“蛤?”“诶?”

 

夏洛克撩开额前的头发,仔细打量了姬川几秒,然后下定决心般地点点头:“随便你吧,我一定会让你后悔跟我在一起的。”

说着就拉着姬川去坐计程车。

“诶什么?什么叫跟你在一起啊,我还没同意啊,说得跟我多愿意和你合租一样啊!夏洛克大坏蛋!”

 

夏洛克干脆捂住了耳朵:“我不听我不听。”

姬川:“你爱听不听!”

 

又回到最开始的状态了呢...双叶健人先生觉得自己真是个天才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毕竟,两个互相说着嫌弃对方的人谁也没有把手松开不是吗......

 

作者:终于可以写愉快的同居日常了

和都:这章我主要负责磕cp

夏洛克:室友太难懂怎么办(如何让室友变成女朋友),在线等,挺急的

 

依旧是对不起和嘟嘟的一章orz


评论(7)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