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杞人

愿热忱永在

Chapter2 复仇法庭

*灵感来源于电影《复仇法庭》

*推理纯粹自己瞎写,逻辑有漏洞轻喷

 

自从搬进了221B,姬川觉得自己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和谐

和谐个大头鬼啊!姬川不知道第几次吐槽。

 

首当其冲的就是那个古怪的侦探,姬川刚住进来时为了表示友好,亲自下厨做了一顿早饭,没想到侦探小姐看都不看一眼还拿出了一份堪称刁钻的“合租守则”

 

“不要擅自给我做早餐

  咖啡要用82度的水来煮

  打扫卫生。不准随便收拾我的东西

说话不能超过50分贝

......................................”

姬川很快就违反了第四条:“喂这也太不讲道理了!我为什么要给你煮咖啡啊!”

“如果你不遵守那就立刻搬出去。”夏洛克指了指门口。

“谁稀罕跟你住在一起!”姬川拿上包就准备往外走。

“你想好了,如果你不租这里,那在没有找到合适的酒店前你就只能住在警局或者回家,我觉得这两者都不是你想要的吧。”夏洛克停顿了一下,“尤其后者。”

 

姬川又一次感受到了夏洛克的观察和推理能力是多么强大,静默了半晌,开口:“不要随意揣测我的生活,也不要挑战我的底线,否则要你好看。”

 

“没有人想了解你的生活,有过去的人也绝不只你一个,你这种状态会影响我思考而已。”夏洛克平平谈谈地补充一句,然后就扎进了自己的实验室。

 

姬川松了一口气,脑海中回旋着夏洛克的话,“难道她也有什么不想提起的过去吗.....”

姬川突然发现,自己真的一点都不了解夏洛克,之前问她为什么叫夏洛克她也不回答。虽说两人只是合租关系,根本不需要了解对方什么,可姬川不得不承认,她被夏洛克的神秘吸引住了......

 

有些认命地叹了口气,姬川转身去厨房泡了第一杯82度的咖啡。

房东波多野太太看到姬川在泡咖啡,便笑着说:“呐,我可以叫你玲子嘛。”

姬川有些不自然地点点头,从十三年前的事情发生后,她和父母的关系就再也无法好转,尤其是母亲对她的关爱让她觉得是一种怜悯,两人一见面就会争吵,所以姬川干脆躲出来住酒店。在那以后,不仅是父母,就连一些长辈的关爱姬川也无法接受,她一直在恨十七岁的自己,所以她像一只刺猬一样,不惜扎伤别人来保护自己。

但是,在221B,这种感觉好像有所缓和,不知道是因为波多野太太太过慈祥还是......遇到了像夏洛克这个也背负着过去的人。

 

姬川突然想到,或许可以通过波多野太太确认一些事情。

“波多野太太,请问,夏洛克她真的叫夏洛克吗?”

“哈哈哈当然不是了!”波多野太太笑得开心

“那她为什么管自己叫夏洛克呢?”姬川继续问道

“这个吗...自从那件事之后,她就叫自己夏洛克了,周围的人也这么叫。”

“那件事?”姬川敏锐地把握住关键词,果然....夏洛克背后有故事

“这个吗,还是让她自己告诉你吧~”波多野太太拍了拍姬川的肩膀“夏洛克那个人啊,其实很需要陪伴的,以后就拜托你啦玲子酱~”说完便笑着走开了。

 

“需要...陪伴......”留下姬川若有所思

“牙白!82度了!”姬川急急忙忙冲好咖啡

 

夏洛克优雅地喝着咖啡,还不时点评:“咖啡粉应该再多一点,还有,不要随便加奶!”

 

“有的喝不错了,还挑三拣四。”姬川小声嘟囔,夏洛克则是直接忽略姬川的抱怨。

“喂夏洛克,你到底为什么管自己叫夏洛克?”

“不想让别人洞悉自己,现在却又想知道别人的故事吗?”

姬川吃瘪,一通电话及时打来,“是,我是姬川。开枪杀人!?我马上到!”

 

话音刚落,只见夏洛克放下咖啡,披上风衣,风风火火就出了门。

“阿西,又要跟她一起办案啊......”姬川在心里哀嚎一声,拿上包出了门。

 

门口,夏洛克坐在出租车后座:“快点,磨磨蹭蹭。”嘴上这么说着,但还是往里挪了一个位子方便姬川上车。

 

 

案发现场,周围聚集了很多围观的人。

柴田照例汇报情况:“死者岩崎健二,男,35岁,是这家酒吧的酒保。死亡时间是凌晨三点到四点,死因为子弹击入肝脏造成肝破裂大出血,当时的目击者称是一个六十多岁的男性开枪杀死了他。”

 

“有看到凶手逃跑的方向吗。”姬川问

“恐怕凶手没想逃跑。”夏洛克开口

“喂,没有根据的话不要乱说。”姬川凑到夏洛克旁边说

“你不也经常靠直觉吗。”

“我!总之,你得说出理由。”

 

“很简单,凶手选在将近黎明时分杀人就是为了让此时出门的人、出酒吧的人看到,出于何种目的我还想不清楚,但我认为凶手并不想逃,甚至就在围观的人之中。”夏洛克慢慢靠近一位六十岁左右的老人,”就是你吧!”

围观的人吓得纷纷躲开,姬川和其他警察也做好抓捕的准备。

 

可是,那位老人只是举起手:“人是我杀的,你们逮捕我吧。”

 

夏洛克:室(lao)友(po)不相信我还怀疑我嘤嘤嘤

姬川:夏洛克给我老老实实喝你的咖啡!

夏洛克(捂住耳朵):好的老婆,你这不也是在关心我嘛

姬川(脸红):我哪有,好不容易有个人有故事让我挖掘当然要格外留意了

 

作者:美好的爱情属于美好的她们,单身属于我。

下节也许有副cp??

悄悄表白一波竹内结子在《复仇法庭》里演的律师!!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