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杞人

愿热忱永在

Chapter2 复仇法庭(3)

经过几天的调查,姬川等人摸清了两年前的案件的时间顺序,以及岩崎健二之所以没有被判处死刑的原因是受到了暴力审讯。

 

“还是不知道中原由纪子为什么上岩崎健二的车啊......”康平颓废地说道。不只姬川班的众人,连夏洛克也无法想到这个原因。

 

姬川的脑海里此刻有着一个大胆的想法,她不禁想起十三年前那件事发生后自己的心理变化,难道说......

 

晚上,姬川和夏洛克在客厅里讨论这个案子,姬川有些心不在焉,脑海中的念头越来越强烈。

 

“夏洛克,你觉得,中原由纪子是处女吗。”

夏洛克愣了一下,但很快,脑海中的思维联通了

“你是说,中原由纪子之所以上了岩崎健二的车,是因为她不是第一次被强奸,是出于害怕被又找上门的岩崎健二威胁着上了车。”

“soga,这也就能解释中原由纪子为什么要在合约没到期时搬家,现在只需要搜证......”夏洛克眼里闪着兴奋的光芒

 

姬川的眼里,则充斥着忧伤,呵...用自己的肮脏的过去来破案吗......

没有理会夏洛克自顾自的推理,姬川默默地回了自己的房间,看着手机上n个标着“母亲”的未接来电,姬川感觉自己心力交瘁,如果可以,真的很想哭啊......

 

夏洛克当然没有忽视姬川情绪的变化,夏洛克现在也能确定,自己对姬川,动了情。

“我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有朋友,更不可能有女朋友了......”这是夏洛克一直在心里对自己说的话。但每一次看到姬川被人欺负的时候,当她推测出姬川有着不为人知的过去时,她发现自己不能只当好一个看客了,她想安慰她,她想抱抱她。

 

法医的鉴定报告验证了姬川的猜想,警方顺藤摸瓜,找到了中原由纪子的亲笔信,还原了凶案的真相。

到了审判的日子,姬川等作为警方代表也坐在了旁听席,夏洛克坐在姬川旁边,她感觉姬川的情绪还是很低落,并且不时挂掉电话。

 

庭审的现场,中原诚司读了女儿最后的信。

“‘你又不是处女,这样也没什么吧’警察这样对我说,不是的,我还是黄花闺女,我想反驳,却没能说出口。我被强暴了。8月17日晚上,我在涩谷和同学吃过饭,到车站准备过道口的时候,有个男的一脸淫笑地看着我,,我很害怕,逃跑了。过桥的时候,他追了上来,他掐住我的手腕,把我拖进旁边的自行车棚。男的说‘敢出声就杀了你。’然后,强暴了我。他看了我钱包里的身份证,威胁我说‘你叫中原由纪子啊,敢去报警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哦,今后也时不常见个面吧,我叫岩崎。’”中原诚司哽咽了,姬川更是浑身颤抖

 

刀,血,血红色的月亮,在她身上的男人......姬川觉得头痛欲裂,庭审一结束她便逃了出去。

 

“夏洛克,晚上的庆功宴你来不来?”康平问道

“她要去吗。”夏洛克盯着姬川离开的方向

“当然,主任说今天她请客呢。”

“......不了,你们去吧。”夏洛克在心里自嘲地笑笑,果然还是融不进集体啊......

 

晚上,姬川班的人在居酒屋吃饭,其他的人都很兴奋,毕竟破了一宗两年前已经审判的案子。但姬川就只是坐在角落里喝酒,她脑海中不断出现中原诚司那痛苦的神情,又想起十三年前自己看到父亲偷偷哭泣,想要拿着刀替自己杀了那个人的场景,头更疼了......

 

接听手机显示“未知”的号码,姬川的父亲总算联系上了女儿,告诉了她她母亲住院的消息。

姬川赶到医院时,已经开始掉雨点,母亲吃了药已经睡下,只是睡得不踏实,在梦中喃喃自语:“玲子...对不起.....”

“呵,有什么对不起的。”姬川在一旁冷笑

“玲子,她是你妈妈,对于没保护好你这件事,我们都...”

“都有责任是吗,爸爸你当时,是想杀了那个人吧,其实没必要。”

“玲子...你.....”

“我走了,还有工作。”姬川头也不回地出了医院,外面已是瓢泼大雨,刚才的酒劲上来,反而有些冰火两重天的感觉。

姬川干脆倒在医院的花丛里,任凭雨水打湿衣服,任凭自己的眼泪流淌。

许久,她站起身,看到远处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夏洛克!

姬川走过去:“是有什么新案子了吗,那我们赶紧走,如果不是的话,那是因为我今天忘记泡咖啡了?我明天会补上的......”姬川有些哽咽,带着哭腔说“不然你为什么会来...夏洛克你为什么要来......”

为什么?因为我担心你,因为我怕你难过,因为我怕你伤害自己,可我还是来晚了一步不是吗?夏洛克脑海中闪过各种话,但还没等理智反应过来,她就已经把姬川紧紧抱住,千言万语只变为一句:“我来接你回家。”

姬川讷讷地感受着夏洛克的温暖,原来她的怀抱这么温暖吗。可是夏洛克.....我配不上你的怀抱啊......

姬川想挣脱开,换来的是夏洛克更用力的拥抱

 

“姬川,别推开我......”

作者:情感进展确实挺快,但我还挺喜欢这种感觉,一见钟情的桥段安在两个傲娇鬼身上不香吗哈哈哈

夏洛克:老婆总想推开我怎么办

姬川:夏洛克你给我过来!

夏洛克(怂怂地):怎么了老婆

(跌入一个拥抱中)
姬川:我也很早就想抱抱你了呀,夏洛克

 

作者:美好的爱情属于她们,单身属于我。。。

感觉再过两章可以完结了啊哈哈哈


评论(4)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