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杞人

愿热忱永在

Chapter3 草莓之夜(2)

警察们赶到案发现场后,姬川首先给夏洛克打了电话,她自己都没有发现自己与夏洛克合作的默契已经远超和其他人。

礼纹警部在一旁保持微笑:“合作得越来越顺利了啊。”

 

夏洛克与姬川会面后,便把病毒的事情叙述了一遍。

“手塚是偷走病毒的研究员,也许是他发现指使他的人有着某种不可告人的目的而拒绝把病毒交给他,所以才会被灭口。而且,这个指使他偷病毒的人,就是我们正在调查的杀人凶手。”夏洛克给出了她的想法。

“诶?你怎么能肯定这和之前的那起杀人案是同一个凶手?”姬川提出疑问。

夏洛克白了她一眼:“动动脑子啊,你看手塚的尸体并不像之前那具那么多伤口,但致命伤是脖子,一刀毙命,说明凶手是临时起意杀掉手塚,所以没有先折磨他。为什么会临时起意杀掉他就不用我说了吧。”

“确实有道理,那为什么手塚还要帮那个人偷病毒呢?”

“很简单,因为感情。”

“感情?”

“手塚有个恋人叫仓田美月,两人宣布近期要结婚,我猜手塚就是被人用女友威胁所以才偷取病毒的,如果没猜错的话,手塚是发现了那人想要散布病毒的目的想要阻止才被灭口的。”

“仓田美月现在在哪?”

“失踪了。”

“那我们快去找,这也许是个突破口。”

姬川拉着夏洛克的手上了车,夏洛克任由她拉着,脑海里却突然蹦出一个念头:

姬川,如果有人用你威胁我,我该怎么办......

 

“草莓之夜?”姬川看着手下大塚收集的资料。

“是的,是我以前的一个线人告诉我的,据说这是一个杀人秀。”

“杀人秀!?”姬川提高了一个音调,旁边的夏洛克直接捂住了她的嘴。

大塚自动忽略了平时暴躁的主任并没有因此炸毛这一场景,继续说下去:“我们之前调查到,被害者从今年开始遭遇裁员,原本很消沉,但后来仿佛是一夜之间就振奋起来,并且,被害者在周日都会出门,像是参加某种活动,我怀疑就是这个‘草莓之夜’”

“很好,大塚,这次你能主动调查真的很好。”姬川夸赞。

“你刚才说,你从一个线人那里得知这个消息,他是谁?为什么要告诉你这个?”夏洛克则是持着怀疑的态度。

 

“这个...我也不太清楚......”

“大塚,你想立功我理解,但我劝你要小心。”夏洛克留下这句就离开了。

大塚有些丧气,姬川买了两杯咖啡,递给他。

“夏洛克就是那样,她也是在陈述事实,你不用太在意。”

“主任你和夏洛克关系真的很好啊,很少见你这样了解一个人。”

姬川掩饰性地喝了口咖啡:“合租自然了解得多一些咯......”

大塚笑着摇摇头,叹了口气:“夏洛克说得对,我确实很想立功,给姬川班争取荣誉,但是......我害怕自己没有能力......”

“能力这种东西都是培养出来的,只要有坚定的信心,我相信你能做好!”

“主任你的能力就很强,不过,你最初为什么当警察呢?”

“为什么当警察......”姬川沉默了一下,“以后有机会再说吧。”

“好,在那之前,我会努力调查的!”大塚动力满满地说着

 

与大塚聊完,姬川才意识到夏洛克不见了。

 “这个家伙...都不等我......”姬川小声嘟囔着

“背后说人坏话可不是好习惯。”熟悉的声音响起,“赶紧走,我要喝咖啡。”

“夏洛克现在是晚上十一点了!再喝咖啡你会睡不着!”

“我不听我不听!”夏洛克捂着耳朵,就像是耍赖的小孩子

“切......”姬川本想说些什么,但她看到,她们已经走到了公园附近,十三年前夏天,就是在这个公园,那轮血红色的月亮一直印刻在她的脑海里。

姬川深吸一口气,一阵风吹过,她竟有些颤抖。

为什么,到现在还会怕得发抖呢!!

姬川在心里讽刺着那个软弱的自己,夏洛克的手静静地伸了过来,轻轻地握住她的手。

“姬川,你是一个坚强的警察,没人能伤害你了。”她又加大了手上的力度

“而且,你还有我。”

 

姬川笑了,是发自内心的笑

 

是啊夏洛克,我还有你......

 

 

几天之后的一个晚上,警视厅内一片沉寂。

北见告诉姬川班的众人大塚失联的消息,大家都知道在搜查时失联意味着什么,此刻,姬川正焦躁不安地坐在办公室内等待消息。

众人一直等到了深夜,日下回到警视厅,告知大家大塚的死讯。

“在一个废弃的剧院里,被人一枪射中,大塚他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向外爬了十几米打开了门,要不然还不会这么快就有人发现。

姬川得知这个消息后,情绪瞬间崩溃

为什么,为什么要杀了他,他上次还说着要立功,为什么这么快就...为什么!!

姬川象征性地说了几句就离开了,夏洛克知道她要去哪里。

 

姬川来到发现大塚尸体的地方,打开一瓶啤酒

“大塚啊,你为什么要来这种地方呢.....”她喝了一口啤酒

“你不是问我为什么要当警察吗,我以前是连环强奸案的受害者,当年抓获犯人的女刑警被那个犯人刺死殉职了..”姬川换了口气,“因为有她的存在我才决定战斗的。那时候,在法庭上,旁听席上坐满了警察,而且所有人都在向...不是我,而是和我一起的佐田小姐敬礼。那时候我就想,这就是警察啊,我也想加入其中。”

“佐田小姐因为殉职被破例晋升警部补,所以我就决定在到她那样的年纪之前,自己也一定要当成警部补,完成她未完成的事。”

啤酒喝完了,姬川蹲下身:“大塚,对不起没能保护你......对不起......”姬川流着泪,“以后我会和你,还有佐田小姐一起战斗,并取得胜利的。”

说完便走出废弃的剧场,又跌入一个有力的怀抱,接着,又听到了那句

“姬川,你还有我,我会一直陪着你。”

姬川的眼泪流得更凶了:“你听到了......这样也不会离开吗...”

“我说了,我会一直陪着你,所以,别推开我......”

“好.....”

听着夏洛克有力的心跳,姬川觉得自己放下了什么,又拿起了什么.....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