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杞人

愿热忱永在

Chapter3 草莓之夜(3)

期待能看到大家的评论!


在搜查手塚地房间时,警方接到了一封邮件,上面写着“警告 病毒在我手上 给你们看看证据 去大田区的废弃游乐场”,管理官立刻下令封锁游乐场及周边,姬川等人也迅速赶到现场。

在废弃的游乐场里,警方发现了被注射了病毒,摊在地上的仓田美月,她看起来已经奄奄一息。“苍田小姐,东京现在危在旦夕,如果你知道什么,请告诉我们。”一位警察说道,突然,看到夏洛克走过来的仓田美月眼睛一亮,甚至挣扎着要坐起来。

“是这个人!”她指着夏洛克,“这个人就是犯人!这个人把手塚杀了,还给我注射了病毒!”她继续补充。

夏洛克眯起了眼:栽赃嫁祸吗,冲我来的吗......

“请冷静点,犯人是女性吗,也许是和她有点像的女性?”姬川问道,虽然她在听到仓田美月的话之后也大吃一惊,但她相信,夏洛克一定是正义的一方,毕竟,她说过她会永远陪着自己啊......

 

可是,仓田美月的情绪更加激动:“千真万确,就是这个人!”

 

一秒钟的静默

 

“抓住她!”总管理官下达命令

“请等一下,怎么可以凭一面之词就抓人!”姬川站出来,挡在夏洛克身前。

几个警察已经靠近夏洛克,姬川还是没有让开的打算,夏洛克靠近姬川说了什么,然后迅速地夺下柴田的枪,顶着他的头。

 

“不要乱来,你明白的吧,射杀警察的后果,你一辈子就只能待在不见天日的地方了。”北见开口

“搞不明白的是你们吧,现在就此搞错搜查方向的话,一周后东京就会毁灭。”说着猛地把柴田推开,丢下一句“我去找病毒”便逃走了。

 

“嫌疑人跑了,准备紧急布控!”总管理官吼道

 

姬川和姬川班还站在原地,姬川班的众人相信他们的主任,而姬川,相信夏洛克。

她想着夏洛克刚才说的话,“对不起,这次要靠你自己了,我会尽可能帮你。”,夏洛克大坏蛋啊!这个时候居然在想着帮她!

 

夏洛克......放心吧,我会还你清白的!姬川暗暗鼓励自己。

 

姬川首先回了一趟221B,看着满屋狼藉和坐在客厅里叹气的波多也太太,姬川第一次感到孤立无援。

“波多野太太,还好吗?”姬川也不知说什么好。

“夏洛克这个人,确实容易让人误会,但绝对不会杀人。那孩子,嘴上说这是个烂到根子里的世界,其实一直在很努力地维护着正义呢。”

“波多野太太....”

“夏洛克她,七岁的时候父母就因为空难去世了,那孩子就一直很毒舌,其实是觉得自己没法融入这个世界吧,真是个矛盾的人呐...”波多野太太带了点哭腔。

 

姬川拍拍她的肩膀,没说什么就离开了,她不想让波多野太太看到她哭,在这样的时候,从别人口中了解到夏洛克的身世,姬川只觉得喉咙发紧,她想起夏洛克牵着她的手,给她的拥抱,明明是那么缺爱的人,却能给出这么温暖的爱意吗......夏洛克,我真的离不开你了......

 

使劲拍了拍自己的脸,姬川继续投入到调查之中。

 

夏洛克这边,她躲到了一个废弃的教堂里,此刻她的思维很混乱,却又有着一个异常清晰的想法:陷害她,是为了对姬川下手

这么推理的话,很可能是警队内部的人,再联系之前的“草莓之夜”的案件......应该是同一人,那么原因呢,只是为了毁灭世界?

 

夏洛克感觉自己脑袋嗡嗡作响,往往这个时候,姬川的直觉会提供给她一点灵感,可是啊......姬川,我发现自己离不开你了......可我现在无法保护你......

夏洛克烦躁地抓抓凌乱的短发,掏出巧克力放入口中,比平时更苦了啊......

突然,教堂的门开了,夏洛克警觉地躲到椅子后面。

 

“夏洛克,是我。”熟悉的声音让夏洛克愣了一下。她慢慢探出头,是姬川,是她想念的人!

姬川跑向夏洛克,夏洛克刚想说什么,嘴上就落下了一个吻,很软,这种感觉很好......

姬川及时地拉开了两人的距离:“擅自亲了你,以后再计较吧。先说正事。”姬川脸上的红晕还未褪去,夏洛克的脸也很红,但她还是很理智地阐述了她的分析。

 

“如果是警队里的人,那就很麻烦了。昨天下午我们接到xx大学帆船队的同学报警,然后在xx附近的河里打捞出了七具尸体,死亡原因和之前的一样,身上的伤也大致相同,死亡时间大约是一个月前,十月初左右。”姬川说了最近的调查结果。

 

“这样的话,查一下警队最近的人员流动,看有没有人在十月初有调动。”夏洛克说着,“如果真是警队里的人,姬川,你要保护好自己,我......”

话没说完,夏洛克又收获了一个拥抱:“夏洛克,我会让自己强大起来,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你。”

夏洛克笑了,想不到爱炸毛的小狮子也能这么温柔。

 

突然,一队警察破门而入。

“她在这!”打头的警察向后方的总管理官喊道。

 

“夏洛克,用枪指着我,快!”姬川假装被夏洛克胁迫着,在她的帮助下夏洛克又一次“逃脱”。

 

 

“姬川,这个案子你不要再管!堂堂警察被嫌犯胁迫,天知道你有没有帮她!”桥爪管理官吼着。

姬川想说些什么却被今泉系长制止:“姬川,从现在起你休息一个月,不要参与这次的调查。”

“可是!”

“没有可是!”

 

姬川愤怒地离开,她痛恨每一个她无能为力的时刻。但她很快冷静下来:不能放弃!夏洛克需要我!

不能以警察的身份调查,以普通人的身份不也可以?

 

夏洛克这边,在理清了思路后,她就开始让她哥哥,也就是双叶健人先生着手调查警队的人员流动情况,结果却查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名字----北见。

夏洛克脑海中的画面连贯了,北见就是草莓之夜的组织者,他混入警队的原因虽然不明,但一定是有着邪恶的目的,夏洛克唯一一次出现的直觉告诉她,和姬川有关。正在她不知如何告诉姬川这个消息时,北见居然主动找到了她。

 

“啧啧,大侦探沦落到这个地步了吗,住在大桥下啊。”北见嘲讽。

“说吧,你有什么目的,你找到我,不会只是灭口这么low吧。”

“啊哈哈哈,你这么聪明猜到我是草莓之夜的组织者,我当然不能让你就这么死了啊,我听说你七岁的时候就失去亲人了,哎呀,那一定很孤单吧,姬川,是你唯一的爱了吧”北见的笑容更加放肆,夏洛克狠狠地瞪着他:“如果你对她做什么,我一定饶不了你!”

“别这么凶啊,你知道十三年前连环强奸案的嫌疑人吗,他已经放出来了哦”北见玩味地看着夏洛克充满担忧甚至有些惊恐的眼神,得意地接着说“看来我不用接着说你都能猜到了啊,一个姬川居然能让你露出害怕的表情,我越来越期待明天的秀了呢!”

 

“混蛋!你到底想怎样!”

“明天上午十点,xx剧场,不见不散哦,哦对了,早到是没有用的哦,我已经向警方散布消息,不到十点,你根本躲不过他们。”北见说完便大笑着离开。

夏洛克心如乱麻:姬川啊......

----------------------------------我是时间的分割线------------------------------------

第二天

接到北见电话的姬川赶到了xx剧场

“为什么想到这个偏僻的剧场?”姬川问他

“大塚出事前说,如果他出了什么事,请一定要调查一下这里。”

“那我们查查吧。”姬川说着便往楼上走去,一直走到顶楼,她也没发现有什么异常。

突然,一个念头闪过,“北见,我记得你是十月初调到这边的吧......”

 

一直走在后面的北见阴森地笑着:“终于发现了啊...”说着掏出手枪射向姬川,姬川闪躲不及,但幸好子弹只是擦着脸过去,姬川倒在地上,北见趁机用手铐将她反锁。

 

“为什么,草莓之夜,大塚的死,还有陷害夏洛克,都是你干的吧!为什么你要做这些!”姬川挣扎着

“为什么,呵,因为刺激啊。渡边达,你还记得吧。”北见满意地看着姬川因为恐惧而有些发抖的样子,“你知道吗,他出狱那天,用一把美工刀,一刀割了我好哥们儿的喉,我就在旁边,当时我就觉得,我还活着,这感觉太好了,那些人也是,我帮他们找回了活着的勇气,难道不对吗?”

“人活着的勇气从来就不是靠看着别人的死亡而得到的,你不过是个心理变态,别把自己说得那么高尚!”姬川冷笑。

“哦是吗,我也渐渐不满足了呢,所以我让人偷了点好玩的东西,你说,东京沦陷会是什么样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这个疯子!”

“我是疯子!”北见狠狠地踩着姬川的腿,“那你又算的了什么,不过是个穿着警服的懦夫罢了,别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他力道越发重了,姬川咬破了嘴唇不让自己痛呼出声。

 

“好了,接下来见见老熟人吧。”阴影中走出一个男人,手里拿着一把美工刀。

姬川努力地克制身体的颤抖,可是这份从心底而来的恐惧像是无形的网,她无法挣脱,她又想起十三年前,那轮血色的圆月......

 

“不许动!”菊田的声音突然出现,姬川以为自己幻听了

她努力地站起身,看到了令她心安的身影----夏洛克。

北见显然没有料到夏洛克能够带着警察来,当然,因为他根本不懂姬川班的团结和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你安排的想要散布病毒的人已经被警方击毙,刚才你说的话也已经被记录下来,你还有什么想说的。”菊田说道

 

突然,渡边达挣脱开小则和康平的束缚,向姬川冲去,夏洛克抢先一步将他推到窗边,“姬川,这样你就不会再害怕了。”说完,夏洛克用尽自己最大的力气拽着渡边达跳下楼。

 

这一切发生得太快,姬川甚至来不及反应:“夏洛克...夏洛克!夏洛克!”姬川吼着,不管手铐勒得生疼,奔向夏洛克跳下去的地方。

 

“主任,振作一点啊!”姬川班的众人用了很大的力气才拉住姬川

 

姬川听不到他们的话,脑海中只回荡着那句“这样你就不会再害怕了”,夏洛克你这个大坏蛋啊......说好的永远不离开我呢?没有你,我怎么能不害怕......

 

时间一晃过去了一周,案件的真相也逐渐被揭开,夏洛克的清白终于得以证实。这一次,姬川班没有到居酒屋庆祝,大家心照不宣地闭口不谈夏洛克,姬川自从案件总结会之后就再也没到警局去,毕竟她有一个月假期不是吗......

 

姬川开始失眠,仅有的睡眠时间里也充斥着一个接一个的梦,从血色的月夜,一直到每个梦境都会出现的那句“姬川,这样你就不会再害怕了”,每一次,姬川从梦中惊醒,看着没有夏洛克的实验台,看着夏洛克曾经给她的巧克力,现在只剩下空盒了,姬川苦涩地笑了,那天之后,她一次都没有哭过,因为她想“勇敢”,可是她害怕,害怕真的有一天,221B里也没有了夏洛克的气息,夏洛克这个人,就这样无声无息地出现、又消失在她的生命里。她还没有对夏洛克说出“我爱你”,她还没有得到夏洛克的承认,她还没有听到夏洛克亲自讲述她的故事......

夏洛克啊......我很想你...我很爱你......

 

又是一个无眠的夜晚,窗外雷声大作,姬川像没有魂的幽灵一般走出门,冰冷的雨水打在身上,姬川想起那一晚,这是这样的情景,只不过多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姬川自嘲地笑了笑,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终归只是幻想罢了......

远处的路灯下立着一个身影,那人缓缓走来,姬川就那样看着一张熟悉的脸映入眼帘,她不敢动弹,就算这是幻觉,也让她多看一会吧......

下一秒,姬川跌进了,和从前一样的,温暖的怀抱,听着那强有力的心跳声,姬川哭了出来,越哭越凶,她莫名地很愤怒,她开始使劲的锤着面前人的肩膀,拼命地想要挣脱开,可是只换来了更用力的拥抱和一个温柔的吻。

姬川的拳渐渐地放下了,夏洛克慢慢地加深了这个吻

半晌,两人才分开,姬川的脸已经烧红了,还好有黑夜遮掩

夏洛克用她自己都觉查不到的温柔的声音说:“姬川,我们回家吧。”

说着便去牵姬川的手,没想到姬川一下子将她拥入怀中

“夏洛克,我已经变得足够强大,能够保护你,所以,别离开我。”

说完便分开,牵起夏洛克的手往221B走,夏洛克任由她拉着。

 

“姬川,我爱你。”

“夏洛克,我也爱你。

 

人生之路还很漫长,但夏洛克和姬川都知道,有了对方的陪伴,就不会再害怕了......

 

哇咔咔!正文终于完结啦!对没错我这么说的意思就是有番外,带娃日常它不香吗?文笔依旧很渣但大概圆了我让她们互相救赎的小愿望了(也没怎么写出来),美好的爱情属于她们,单身属于我,最后再放个小剧场哈哈哈。

夏洛克:老婆我错了,下次不敢了

姬川:一个月不准吃巧克力

夏洛克:呜呜呜老婆饶了我吧

姬川:笨蛋夏洛克!不吃巧克力你不能吃点别的啊

夏洛克(盯着姬川):好像也行......

作者:我没开车,绝对没有

 

 

 


评论(4)

热度(6)